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华能水电:优质水电龙头 逆流而上

2019-12-13 12:01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者:王玮嘉关键词:华能水电水电企业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第二大水电企业,稳健水电龙头

华能水电系华能集团旗下唯一水电平台,立足澜沧江已投产装机2318.4 万千瓦(水电装机占比99%),全国第二大水电企业。西电东送叠加云南省内用电需求回升,保障公司稳定发展,预测19-21 年EPS 0.28/0.28/0.29元,剔除2018 年处置金中公司 23%股权收益36.8 亿元等非经常性因素影响,我们预计2019 年核心净利润增长达72%。结合DCF 对应每股权益价值4.99 元,参考可比公司20 年1.8 倍平均 P/B,我们给予公司20 年1.7-1.9倍目标P/B,对应目标价4.66-5.21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立足澜沧江装机潜力广阔,资产负债率处于下降通道

截止19 年7 月公司新增投运澜沧江上游5 级水电已全部投产,总装机容量563 万千瓦。公司在建装机容量140 万千瓦,拟建装机容量907.8 万千瓦,在建拟建电站全部投产后,公司水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3,345.7 万千瓦,相较目前仍有约45.6%的增长空间。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不断改善,3Q19资产负债率开始下降为68.6%,我们预计后续随着经营现金流日渐充裕,借款需求减少有息负债仍会继续降低,财务费用有进一步下降空间。目前在建机组仅为托巴水电站,短期资本开支高峰已过,我们预计现金流及资产负债状况改善有望助推公司派息提升。

西电东送叠加云南省内需求稳定,助推稳步发展

公司电量消纳地区以广东、云南省内为主,2018 年占比约61%/28%,西电东送叠加省内需求稳定,助推公司业绩稳步发展:1)产业扶持拉动云南省电力需求增速维持相对高位,预计19-21 年省内用电增速9%/8%/8%,叠加云南省装机增速下降,供给偏紧,省内交易电价下行空间有限;2)广东省为全国用电量最大省份,2018 年达6323 亿千瓦,我们预计19-21 年用电需求增速基本维持稳定为6%/5%/5%,保证西电东送电量;3)澜上五座电站已全部投产,2019 年7 月公司签订广东购售电合同,澜上机组协议内上网电价0.3 元/千瓦时,显著高于存量机组,有望提振平均电价。

优质水电龙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坐拥云南水电优质资产,新增澜上机组推动2019 年业绩增长,长期立足澜沧江装机潜力广阔,西电东送叠加云南省内需求稳定,助推稳健发展。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0.5/51.3/52.0 亿元,对应EPS为0.28/0.28/0.29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 年P/E 15.3/15.1/14.9x。

结合DCF 对应每股权益价值4.99 元,参考可比公司20 年1.8 倍平均 P/B,我们给予公司20 年1.7-1.9 倍目标P/B,对应目标价4.66-5.21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云南与广东市场化电价不及预期,成本控制不及预期,经济下行拖累水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水电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