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斯洛伐克莫霍夫采3号机组冷却塔在测试中损坏

2019-12-13 17:41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核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9日,斯洛伐克核管理办公室(UJD)称,在建的莫霍夫采(Mochovce)核电厂3号机组(471 MWe,VVER-V213)在近期冷却水系统测试中,两座冷却塔中其中一座因无法抵御高压水冲击致使塔内加固槽(Reinforced gutter)被损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编译自PlattsID:CERS-NEPC)

据了解,此次损坏的主要原因在于在泵设备测试过程中,由于水压,加固槽的混凝土搭接处未充分锚固。UJD称,相关修复工作将在2020年2月底前完成。

斯洛伐克电力公司SlovenskeElektrarne发言人Mirolav Sarissky表示,此次损坏甚微,公司仍希望该机组能够获准在2020年二季度装料。一旦装料开始,该机组将有望在数周内开始商运。

UJD表示,冷却塔修复工作不会对3号机组投运时间表产生负面影响。该机构将对修复工作予以严格监督。对于机组投运的具体时间,UJD称,这将取决于此前发现的结构和设备缺陷问题的修复进度。

据悉,莫霍夫采核电厂3、4号机组于2008年恢复建设,两台机组原计划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投运,预计总成本为28亿欧元(约合30.95亿美元)。2019年4月,Slovenske Elektrarne宣布该项目成本将增至56.7亿欧元(约合63.2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