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喜获鲁班奖

2019-12-16 08:5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传来喜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是公司环保业务板块首次获得该奖项。

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杭州余杭区中泰街道南峰村大坞里,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8亿元,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是国内同期建设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机组,主要负责处理杭州中心城区的垃圾,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3.9亿千瓦时。

项目配置4台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2台35兆瓦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湿法脱酸系统+GGH(烟气再加热)”的先进综合工艺;配套渗滤液处理站规模达1500吨/日,渗滤液经处理后达到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标准,污水经处理后达标回用。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主要承担该项目四炉两机的焚烧发电机组安装施工任务,机组于2017年11月26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满负荷运行,高质量移交生产。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秉承“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坚持“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以质量为基础,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创优为抓手,持续推进优质工程创建,先后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优秀安装质量奖、2018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及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据悉,“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为提高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树立了高标准,并日益成为广大建筑业企业的至高荣誉追求。


作者: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