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全国首款三电平风机远景3MW系列通过高低穿认证

2019-12-16 09:13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远景950V双馈三电平3MW级机型在河北风场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组织的低电压穿越与高电压穿越测试。至此,这款机型已完成所有认证项目和测试,进入量产阶段。

640.webp (8).jpg

业内专家称,远景双馈三电平3MW级机型量产将为平价风电带来显著的降本提效效应。近半年运行业绩表明,与传统机型相比,这款机型年满发小时数可提升1.5个百分点。此外,从初始投资降本幅度看,这款机型减少地埋电缆使用数量25%以上,以更大容量的风机测算,箱变采购成本有望达到5%的降幅。

更广泛的价值在于,这款由成熟技术应用创新成就的机型给风电产业带来积极改变。一些整机商也在跟进市场进行三电平风机的研制,950V箱变已成顺特电气、江苏华鹏、明珠电气、山东泰开等供应商的标准化产品。也就是说,以远景双馈三电平机型为核心形成的箱变和低压电缆供应链已经足以支撑和保障三电平机型的量产,这对平价风电可持续发展是个利好。

从风电技术进步的维度看,无论哪种风机技术路线,都须通过技术创新为风机寻找最优质的价值出口,把更优系统成本和更高发电效率转化为可见的客户价值。远景能源之所以能在全球率先量产950V双馈三电平机型,这得益于其在变频器和发电机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以及风机产品与电网环境友好的技术能力。

不同于直驱型电能变换技术,双馈机型的低穿与高穿控制更为复杂,而三电平变频器开关器件及电平数量的增多更为低穿与高穿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远景能源电气研发团队通过强大的电气传动链研发设计与仿真建模能力以及先进的智能控制算法,解决了三电平风机在低电压穿越和高电压穿越时的中点电压平衡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确保这款机型在较短时间顺利完成通过了相关测试。

正如测试现场工程师所说,高低电压穿越测试类似在大考中取得满分成绩,进一步表明远景能源能够百分百地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双馈三电平风机产品,助力客户风电开发项目投资收益高获得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