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019年欧洲海上风电创新大奖公布

2019-12-16 09:2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奥夫少关键词:欧洲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的2019年海上风电创新大奖(The Offshore Wind Innovation Award)12月11日揭晓,在海上风电施工安装企业Van Oord和整机商Siemens Gamesa举行的会议上,分别评选出大众评审奖和专业评审奖。

其中,由240位专业风能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大众评审奖授予了Seaqualize,而MO4则获得了专家评审奖。

640.webp (9).jpg

Seaqualize Delta是一款可灵活安装的“在线主动垂荡补偿器”,可承受600mT及以上吨位的负载,具有更高的补偿精度,适用于浮动船海上风机吊装。大众评审认为这项创新非常有前途,目前已经研制成一套可靠的试验系统,这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海上施工成本。最令评审们感叹的是,即使显而易见的传统机械原理通过应用在不同的场景,仍然可以实现创新。该系统95%的能量来自于无源系统,这意味将消耗很少的能量,600吨的负载只需要30kW的功率。

640.webp (10).jpg

在“专业评审奖”评比环节中,评审专家共有三位,分别来自海事、投资和工程技术领域,它们从候选对象的创新性、成本及商业可行性方面进行了仔细评估,最终认为MO4公司开发的一款船舶出海预测软件“更胜一筹”!它通过计算波浪、风和海流对船舶的影响,来精准的预测船舶何时出海、何时作业,何时派往其它作业现场等。

专家认为,MO4公司抓住了目前海上施工企业的痛点:无法精准高效的调度施工船和运维船。该软件的创新之处不仅是让船舶在海上作业更加安全,更关键是更精准的评估船舶的“可作业性”。它将天气预报与流体力学模型结合在一起,不是预测波浪高度,而是可精准预测船舶运动。通过提前一周以上的预报,可提前安排船舶作业任务,这意味着可额外提高船舶工作日10-20%或节省百万欧元。

640.webp (11).jpg

图EnergyPod该软件之所以具有潜在商业价值正是由于它建立了清晰的“财务模型”,可计算方案的收支盈亏,解决了很多船舶使用企业长久以来的烦恼,这样一来它们就可以更自由的调度手里的“昂贵”船只,降低运营成本。

本次落选的一项创新发明是一款可运输的“自主能源集装箱”。它由Amphibious Energy公司开发,名为EnergyPod,集合了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等多种发电形式,可在海上风场施工期间放置在单桩基础过渡段上,替代柴油发电机。评审专家认为,其实创新发明有时并不需要复杂的技术,在本案例中只是用EnergyPod替代传统的柴油发电机,其发电成本可降低一半儿,能够获得融资并扩大生产规模,具有潜在的商业价值。

640.webp (12).jpg

图EnergyPod欧洲海上风电创新大奖由“Offshore Wind Innovators”主办,每年由西门子和Van Oord联合在荷兰举办,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行三届,旨在提高人们对海上风电领域创新的重视。赛事设“专业评审奖”和“大众评审奖”,入围决赛的产品可增加媒体曝光率,吸引更多潜在客户和投资者,更快的实现商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