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门核电1号机大修 漳州核电一期制造启动】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09-12.13)

2019-12-16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武汉中标IAEA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近日,中核武汉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知,中标Basic Principles Simulator for Severe Accidents in Advanced Water Cooled Reactors(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董事钟慧玲因工作原因辞任

中国广核近日公告,公司非执行董事钟慧玲女士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核安全委员会委员职务。自2019年12月12日后,钟慧玲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2月12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总监、上海电气金融集团总裁胡康一行,并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集团公司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与上海电气集团资产财务部共同签署了《财务公司保函互认合作备忘录》。

详情点击

日本九州一核电站起火 当局: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当地时间12月10下午4时,位于日本九州岛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的变电所起火冒烟,于当地时间4点30分左右成功将火扑灭。日本原子力规制厅表示,此次事故并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详情点击

《我国核电发展规划研究》:稳定发展节奏 逐步增加装机

近日,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和国网能源研究院发布《我国核电发展规划研究》(以下简称《规划》)建议,核电发展应该保持稳定的节奏。经测算,2035年、2050年核电要达到1.7亿千瓦、3.4亿千瓦的规模。

详情点击

核设施退役:一场惊心动魄的安全撤退

近日,我国第一座重水研究堆(以下简称101堆)退役获国家立项批复。作为我国首个实施退役的重水研究堆,又是一个新兴产业和学科的起点。

详情点击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拟建小型堆工厂模块化制造率可达95%

2019年12月5日,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门负责人Alan Woods在出席英国核工业协会(NIA)举办的2019年度核能会议上称,该公司牵头的企业联队正致力于小型堆(SMR)设计研发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电投签署两项核供热 华龙海外首堆冷试成功】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02-12.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