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世界首台135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低位机DCS受电成功

2019-12-17 08:49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作者:王小玲 张雨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135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低位机DCS系统受电一次成功,经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

安徽电建二公司平山项目部科学施工,如期高质量完成UPS、DCS盘柜安装,电缆敷设与接线,单体试验等一系列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工艺培训,制定工艺控制措施,盘柜安装垂直度、水平度以及电缆敷设、接线工艺均得到了业主、监理的好评。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是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350兆瓦新型、高效、洁净、低碳燃煤机组,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国家示范工程。该机组采用高低位双轴布置及二次中间再热技术,缩短了高温高压蒸汽管道,能够显著提高机组效率,机组建成后将实现供电煤耗251克/千瓦时,相关技术的运用将使我国的高效洁净煤电占领世界火力发电技术的制高点,对我国乃至世界电力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及里程碑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