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内电力行业首家全体系火电标准化管理规范在国电电力诞生

2019-12-17 09:56来源:国电电力作者:莫冰关键词:国电电力火电行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在八项火电企业标准化规范及标准通过中电联组织的专家评审后,国电电力一次性发布十项火电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如此全面系统地发布火电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在国内电力行业尚属首次。

此次该公司将刚刚通过外审的运行、设备、环保、安全监督、外包服务、职业健康、技术监督及反措等八项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与此前通过的检修标准化、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规范及标准一并发布,标志着火电企业标准化管理理论体系正式建立。此十项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每个自成一个完整的管理系统,每个标准化中至少体现了2-4个管理创新点。

为解决管理制度与现场执行“最后一公里”落地机制问题,2015年,该公司推行检修标准化及火电厂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使管理流程规范,工作有标准可循,有效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促进了所属发电企业生产现场设备、人员及管理等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标准化管理工作初现成效。

2019年初,该公司开始火电企业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编制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初步建立了标准化理论体系,编写了八项标准化管理规范及标准,在组织完成内部评审基础上,下发6家火电企业试行,有效指导了工作实践,推进了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此次发布的“十项标准化规范”,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的一种方法,为该公司建设智慧型企业、国际一流上市公司提供了一种可操作的手段,同时也为基层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的稳固和提升,提供了科学性、技术性的解决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