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福建110千伏上莲风电送出工程顺利送电投运

2019-12-17 12:20来源: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作者:高杨关键词:风电场风力发电电力外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福建110千伏上莲风电送出工程顺利送电投运。该工程是省公司响应国家及时吸纳新能源号召的重要项目,为满足上莲风电场电力外送需要,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110千伏上莲风电送出工程建设任务,有力保障了上莲风电场的如期投运。

据悉,上莲风电场位于闽清县上莲乡西南侧一带的山脊上,涉及闽清县上莲乡福里村、林中村、街中村、顶洋村和卑溪村。场址范围面积约5.30km2,升压站海拔高度965m。风电场安装24台2.0MW风电发电机组,建设规模48MW,新建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站内安装一台50MVA升压变压器。

上莲风电场建设投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325.43万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94万吨,减少灰渣0.5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43.83吨,二氧化碳7.22万吨。该项目将带来良好的减排效果,不仅可以为闽清地区电网电力提供有益的补给,平衡电网部分电力缺额,还是全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给,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个效益的统一,促进地方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快速发展,推进福建风电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外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