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南河流域新增一座二级水电站

2019-12-17 13:42来源:襄阳日报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保康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通过招商引资新建寺坪二级水电站,在南河流域筑起了一座致富坝,将绿水青山发挥出最大的生态经济优势,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双赢。

风景如画的南河河畔,寺坪二级水电站建设工地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型工程机械来往穿梭,工人在脚手架上不停忙碌……

寺坪二级水电站位于寺坪镇简家坪村花果山,是全县重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动态投资1.3亿元,是省水利厅南河流域规划布局开发的梯级电站之一,是具有社会公益属性的小水电扶贫开发项目。

据寺坪二级水电站项目负责人周松介绍,项目投产发电后,每年向县财政上缴180万元,专项用于对农村的扶贫公益事业。寺坪二级水电站属河床式水电站,设计采用3台竖井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0千瓦。电站大坝坝型为自动翻板闸门,共有13扇自动翻板闸门。坝高6米,坝顶高程233.8米,库容最大可蓄水500多万立方米。该工程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发电。

10月9日,经过紧张施工,寺坪二级水电站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如期完工。在建设进程中,湖北郢都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协调配合参建各方,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精干技术力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

该项目负责人周松表示,下一步转入设备安装调试和电站管理设施施工阶段后,将用全新理念,努力把电站打造成集发电、防洪、旅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

据介绍,2020年10月该项目建成投产发电后,年发电量将达2300万千瓦时,年产值900万元,可实现税收200万元。

寺坪二级水电站建成后,不仅可增加保康县电网的电力供应,还可使该河段整体环境和景观风貌得到根本转变,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保康县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全县水能蕴藏量达19万千瓦,可开发17.2万千瓦,现已开发14.99万千瓦,占可开发的87.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