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服务助菜农丰收

2019-12-17 14:4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用电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定期检查通风、保暖用电设施,做好安全防范。”12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包片服务人员走进思礼镇蔬菜种植基地,对菜农李保平家的温室大棚用电设施细致排查,认真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为菜农丰收提供优质服务。

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菜农丰收作为惠民便民的重要举措,将隐患排查与优质服务相结合,细化措施,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在加大外围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消缺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蔬菜基地巡视,对蔬菜大棚的供电线路及排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大棚蔬菜地用电隐患,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按照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为辖区蔬菜种植用户建立专项服务档案,针对发现的用电接线不符合技术规程要求、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做好登记,帮助菜农及时整改,做到发现一例、治理一例,保障菜农用电安全;结合蔬菜大棚对电力依赖性高的特点,主动帮助菜农优化内部供电方案,及时改造陈旧设施和老化线路,提高抗风险能力。根据菜农不同种植时期的用电需求,加大上门服务和常态随访力度,面对面交流沟通,认真听取建议,优化机制、完善措施,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日常服务之机向菜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认真讲解蔬菜大棚地爬线使用、线路防潮等注意事项,指导种植户科学安全用电,增强菜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服务菜农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科学用电。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