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度冬保电重实效

2019-12-17 15: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度冬保电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利用早会,对度冬保电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细化保障措施,着力加强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当前,气温降低明显,用电需求增多,更兼大风、寒流、降水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济源供电公司深化管控,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度冬保电工作实效。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电网布局和地理地貌,扎实做好预想、预判,认真开展电网风险评估,结合实际对输配电线路防风、防污、防雨雪等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鉴于辖区山地丘陵多、地理环境复杂的情况,根据供电线路分布情况,做好设备运行风险分析,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对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重新加固,对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细致清理,对易舞动、易污闪区域的设备提前做好技术处理,切实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根据天气状况和高峰期用电负荷的特点,严格落实巡视制度,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电网运行状态诊断,对风险点、危险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有效降低恶劣天气对电力供应的影响。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细化预警发布机制,把应急措施细化到变电站和用电台区,并通过实战演练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和严谨性。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做好应急车辆、抢修物资、工器具的安全性能检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着力增强应对恶劣天气的协同保障能力,保证电网平稳度冬和电力安全供应。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度冬保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