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欧盟提出2050年海上风电达到450吉瓦宏伟目标

2019-12-18 09:18来源:科技部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28日,2019欧洲海上风能大会在哥本哈根召开,大会共有来自全球的250位演讲者,400多家参展商,9000多名风能行业专业人士参加,将欧洲海上风能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会期间,欧洲风能协会发布了《我们的能源,我们的未来》(Our Energy, Our Future)报告。报告由10个与欧盟共同协调海上风能方面工作的“北海”国家的能源部提交。报告提出了到2050年欧洲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要达到450吉瓦(GW)。报告还对欧洲各地海上风电潜力进行了评估,反映了欧洲风能资源的相对位置,与能源需求的接近程度以及供应链的位置,450吉瓦的海上风电开发将占该地区仅3%的海域面积,而将为该地区提供30%的所需能源。

为实现这一目标,欧洲地区需要在2030年前每年安装超过20GW的装机容量 (目前每年规模仅为3000MW)。虽然欧洲风能行业正在为此做准备,但更为重要的是各国政府必须提供明确的规模和收益计划,为必要的投资提供信心。如,各国政府在规划时要考虑海上风电供应链的持续增长,建立电网连接以及做好海洋空间规划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