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分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2019-12-18 13:5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贺永莲 李艳艳关键词:大唐新能源电力企业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初,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所属定边风电超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承受着限电形势严峻、贷款规模紧缩、资金流严重短缺等重重压力的情况下,在陕西公司“建设区域一流能源企业”的关键时期,勇敢承担了韩城电厂、澄城筹建处以及大唐国际划转人员的薪酬发放任务,为陕西公司的发展壮大和队伍稳定做出了贡献,并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利润目标。

主动作为,全力“开源”。紧紧扭住电量这个“牛鼻子”,细化设备维护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机组可利用率,保障设备可靠运行,加强与电网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大程度减少限电损失;持续争取政策创收,颗粒归仓,1至10月,该公司油房庄风电场五个项目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税收优惠减免缴纳企业所得税增加净利润1000多万元;积极主动与共建方签订运维协议,取得运维收入约400多万元;顺利回收1至4月补贴款,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回收再次取得新突破。

精打细算,合理“节流”。根据各项经营指标精细化分解全年预算,对于材料费、修理费等几项可控费用,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费用支出规范合理、可控在控;加大力度办理保险理赔,合理压降成本,区分经营、基建、前期项目,按照项目特点区别投保,有的放矢,争取最大权益;积极与银行沟通,拓宽融资渠道,争取最低利率,最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灵活运用银行承兑汇票等金融工具,最大程度节省财务费用。

深化对标,提升管理。对各项经营指标进行环比、同比分析,同时围绕“同类可比、区域领先、梯度推进”的总体要求,继续联合同区域风电企业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对标分析,查找问题、总结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健全制度建设,加强依法治企,内控审计、法务系统建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企业经营管理保驾护航;共享服务系统各模块的全面上线使得各项经济活动实现“业务驱动财务”的科学、规范化管控,企业经济活动管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