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江苏公司拟收购常州发电、泰州发电部分股权

2019-12-19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国家能源集团华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电电力近日发布了关于江苏公司收购常州发电、泰州发电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于12月18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公司”)收购华润电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工程”)持有的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发电”)部分股权、收购深圳颐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和置业”)持有的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发电”)部分股权。

常州发电拥有2台63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截至2019年9月底,常州发电资产总额22.74亿元,负债总额8.46亿元,所有者权益14.28亿元,资产负债率37.2%;2019年1-9月,常州发电实现利润总额2.01亿元,净利润1.48亿元。

常州发电股东方华润电力工程已将其持有的常州发电25%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江苏公司作为常州发电控股股东,拟根据《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章程》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受让权,最终受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信息披露价格为准。

泰州发电拥有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截至2019年9月底,泰州发电资产总额86.55亿元,负债总额45.04亿元,所有者权益41.51亿元,资产负债率52%;2019年1-9月,泰州发电实现利润总额5.37亿元,净利润4.04亿元。

泰州发电股东方颐和置业已将其所持有的泰州发电5%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转让,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江苏公司作为泰州发电控股股东,为维护其控股地位,拟根据《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章程》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受让权,最终受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信息披露价格为准。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