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通过验收

2019-12-19 10:17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作者:文良友关键词:水电站官地水电站雅砻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6日,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副书记何忠,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宁春,中国电建集团成都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元麟,中国电建贵阳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罗友余等领导出席会议。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委员会委员单位省扶贫开发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和草原局、凉山州人民政府、水电总院、雅砻江公司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黄宇、水电总院副总工郭万侦主持。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作者:文良友)

会议听取了项目法人、西昌市、盐源县、冕宁县、综合设计、综合监理、独立评估等单位关于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验收专家组意见,与会各方充分讨论后,验收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认为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效果良好,生产生活水平达到规划目标、实现安居乐业,一致同意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官地水电站从1996年开始初步的实物指标调查,2010年9月,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3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2016年8月启动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经历了新老移民条例更替,移民安置竣工验收更历时3年多,秉承“共建共享”理念,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土地复垦、移民资金审计、土地两费使用以及验收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突破和创新,有效推进了移民安置工作,成为四川省近10年来第一个严格按照移民法规政策通过移民安置竣工验收的大型水电站,在水电行业内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此次官地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顺利通过,为四川省乃至全国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竣工验收提供了宝贵经验,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了行业标杆和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官地水电站查看更多>雅砻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