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配网消缺保安全度冬峰

2019-12-19 15:0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设施用电情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在10千伏黄河线,济源供电公司正在对该线路的隔离开关进行消缺,以确保用电高峰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隆冬季节到来,用电负荷居高不下,因设备重载运行等因素,导致配电线路和供电设施出现故障的几率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立足“精益管控、可靠供电”,加大排查消缺力度。按照“分区负责、确保实效”的原则,统筹调配人员,坚持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并重,本着杜绝盲点、不留死角的态度,强化责任,明确工作区域和具体任务,在加强常态巡视的基础上,重点对当前用电需求量较大、供电任务重的配电设施开展专项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登记,第一时间上报,及时给予处理。遵循“凡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一律实施带电消缺”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积极做好隐患治理,把因消缺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针对个别运行时间长、设备元件等比较老化的配电设备和线路,该公司一方面加大巡视力度,落实好监测监控机制,另一方面根据用电情况和负荷波动状态,细化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特别对刚消除的隐患点和新更换的元件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做好消缺补差,为配网安全运行、平稳度冬提供保证。

此外,在隐患治理过程中,该公司从细微处着手,在“小”字上做文章,对配电箱封闭不严、低压线接头外裸、安全标识和运行标识不完善等也全面进行了整治,努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客户高峰期用电提供有力保障。(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用电情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