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茶园电厂两台机组均获得超低排放电价

2019-12-20 11:42来源: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作者:李开伦关键词:超低排放上网电价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金元茶园电厂2号机组获得贵州省发改委超低电价的批复:从2019年9月28日茶园电厂2号机组上网电量电价加价0.01元/kWh。标志着茶园电厂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功完成。

茶园电厂两台机组为"W型"火焰锅炉,燃用低热值、高硫份、高灰份无烟煤。超低改造难度极大,确保了超低排放改造成功。脱硝采用SNCR+SCR+动态喷氨联合脱硝技术;脱硫采用双喷淋塔+烟气托盘串联运行的石灰石湿法脱硫技术路线,有效提高了脱硫装置的总效率,降低了脱硫厂用电。保证在W火焰锅炉出口烟气高NOx、高粉尘、高SO2浓度运行工况下达到了NOx≤50mg/Nm3、SO2≤35mg/Nm3、烟尘≤10mg/Nm3的超低排放要求。

茶园电厂并未在本轮超低排放改造强制要求序列中,为相应国家号召,履行企业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公司领导主动作为,通过多方协商进行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超低排放改造的成功,为使用低热值、高硫分、高灰分无烟煤、采用W火焰炉的燃煤火电厂实施超低排放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