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北京地区核科技创新平台预研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9-12-20 11:50来源:原子能院作者:夏梦蝶关键词:核电技术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原子能院牵头开展的“北京地区核科技创新平台预研”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验收,项目总负责人、原子能院副院长柳卫平出席。专家组高度赞扬了本项目研究,认为其研究成果为先进核能国家实验室落户北京提供了参考,对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在京布局,助力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柳卫平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来自原子能院科技信息部、核物理所、核工业科技馆和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汇报人对课题具体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由中国核学会、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研究任务,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能源等)重要领域组建国家实验室的精神,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北京高端人才集聚、科技基础雄厚的创新优势,北京市委托原子能院牵头开展本项目。项目包括“北京地区先进核能国家实验室布局建设预研”“北京地区核科技创新平台开放共享能力提升”两个下设课题。课题一通过分析研究国家核科技重大需求和国外核领域国家实验室体制机制,提出在北京地区建设先进核能国家实验室总部的方案建议。课题二以中国先进研究堆、串列加速器为示范,加强大型核科研平台开放共享能力,并在核工业科技馆建成北京地区先进核能科技创新展示中心,集中展示北京地区核科研创新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