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环境部长:日本将努力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2019-12-20 13:55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关键词:燃煤电厂煤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举行的气候峰会上,日本对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遭到批评。12月17日,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Shinjiro Koizumi)宣布,日本将努力减少对煤炭作为能源的依赖。

据外媒报道,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COP25气候峰会上,日本代表面对来自国际社会和非营利组织的批评,表示日本当前的环境目标不足以应对气候变化。

小泉表示,社会各界多对日本继续使用煤炭以及在国外投资新建化石燃料电厂表示批评,也使得日本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诸多努力黯然失色。

小泉说,日本一直致力于使国内煤电厂以及向东南亚其他国家出口更加清洁、高效的发电技术。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第五大二氧化碳排放国。2011年福岛核灾难之后,该国增加了煤炭消费量,如今煤炭在日本电力结构中的占比已超过30%。

尽管日本政府旨在2030年将煤电占比降至25%,但政府并不计划停止使用化石燃料。根据日本政府最新能源战略,到2030年,日本计划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由当前的15%增加至2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