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周末“悦读悦享”活动

2019-12-20 17:4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悦读悦享企业新气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读书加深了我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增长了智慧和自信,更阳光地享受生活,更有激情地投入工作。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其中孙少安的奋斗历程给我触动很大。”在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的周末“悦读悦享”活动中,青年职工李苗苗在发言中说道。随后,她精彩的分享得到了60多名读书爱好者的共鸣。

在济源供电公司,像这样的读书分享活动很多。近年来,把读书作为常态、让书香浸润心扉,把分享作为乐趣、相互品鉴好书,已被越来越多的职工接受。大家在“悦读”中分享快乐、提升素养;在“悦享”中启迪智慧、放飞梦想,让企业充满芬芳的书香气息,洋溢浓厚的文化底蕴。大家通过读书,“读”出了企业发展新气象。

畅通渠道,建好“悦读悦享”阵地

“现在图书很丰富,读书渠道多。碰到好书,往往停不下来,总想一口气读完。”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职工李佳佳说。

济源供电公司把读书活动纳入企业文化建设格局,坚持“愉悦读书、愉悦分享”的理念,构建“悦读悦享”职工读书模式,畅通读书渠道,拓展分享路径,让企业充满书香,用文化建设精神家园,促进职工素质和企业素质“双提升”。

该公司对职工阅览室进行改造升级,购置电子音响制品150张,电脑6台,数字阅读一体机1台,打造温馨、舒适的读书场所。在公司二楼建成“初心家园”文化阵地,设置“读书学习”专区,在公司大院各区域设置造型各异的扫码“书巢”,在基层单位建成5个阅览室,在12个乡镇供电所分别建成农电阅览室,形成自上而下的网络化阵地。先后充实图书1万余册,图书内容包罗万象,涵盖文学、法律和电力专业知识。此外,建成电子书库,下载“书香国网”“喜马拉雅”学习强国、樊登读书等APP,满足职工读书需求。

“现在读书很方便,我工作之余要么泡在阅览室,要么打开读书软件,享受好书带来的精神食粮。”调度班职工胡鹏说。该公司优化企业文化协会功能,把读书活动覆盖到27个基层党支部,做好引导鼓励工作,促进职工参与“悦读悦享”活动,养成良好读书风尚。

激发兴趣,营造“悦读悦享”氛围

“让读书成为自觉,让分享成为习惯,需要激发职工的兴趣。”济源供电公司“悦读悦享”活动发起人李莉告诉笔者。

爱好是最大的激励,兴趣是最好的启迪。济源供电公司从培养爱好、激发兴趣着手,本着“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送什么”的理念,定期征集各支部干部职工读书需求,根据党员干部、普通职工、青年职工等不同群体,每月发布推荐书目,通过微信推送,鼓励职工通过线下线上“天天读、日日学”。将每周五作为固定的读书交流日,从“读了什么书、有什么感悟、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哪些帮助”等方面,组织干部职工交流读书情况,分享读书的乐趣。

此外,该公司建立“悦读悦享—济电读书爱好者联谊”微信群,实时开展读书沟通和心得交流活动,让读书成为职工的选择和习惯,在读书中享受乐趣,在学习中感受愉悦。仅今年就向职工推送经典书籍360册,开展读书交流50余次,展评读书笔记12次,征集优秀读书体会96篇。

搭建平台,提高“悦读悦享”质量

“这些介绍泛在电力物联网内容的书浅显易懂,非常实用,让我们很受益。”变电运维班职工赵永平指着公司刚送来的图书向笔者介绍道。

企业搭舞台,职工唱主角。济源供电公司利用“书香一线”“书润心扉”和“悦读展示”载体,积极构建“乐读书、读好书”的平台,引导职工徜徉书海,享受读书之乐。结合企业文化进基层、进班组、进站所,定期为一线职工送图书,让大家既有书可读,更实时能读。同时,在公司层面开展“每月分享”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实际,分享读书带来的好处;在基层党支部和业务班组开展“每周一讲”活动,引导一线职工讲述读书对生活、工作的感悟。同时,成立“悦读”俱乐部、网上读书会和读书兴趣小组,定期举办青春开讲、专家评书等活动,激励职工善读、多读,带着目标读、鼓起心劲读、充满情愫读、怀着理想读,在“阅读”中“悦享”读的知识、体会读的进步,在实际工作中检验读的效果、提高读的质量,争做新时代知识型职工。

“悦读悦享”,书香芬芳。该项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天天读”的习惯,弘扬了“读好书”的风气,职工把读书作为“乐趣”,在读书中积累、在分享中提高,培育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不断用读到的收获、学到的知识创新创效,推动岗位实践,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能力保证,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悦读悦享查看更多>企业新气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