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省能源行业转型升级获300亿绿色金融支持

2019-12-23 09:04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缪久田 王磊 左丰岐关键词:能源转型清洁能源能源消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山东省能源局与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8家能源企业与华夏银行相关分行达成合作意向。今后五年,山东省能源行业将获得华夏银行300亿元的绿色金融支持。

山东省是全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能源消费总体偏重偏煤,能源消费中煤炭比重偏高、电力消费中煤电比重偏高的“两高”问题比较突出。在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进程中,全省能源主管部门紧盯能源企业转型发展难题,加强制度创新,强化流程再造,实施精准服务,全省能源行业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提升。特别在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山东省建立省级重点绿色项目库,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推动金融资本流向绿色能源。目前,华夏银行支持山东省能源企业绿色项目表内外信贷余额85亿元。下一步,将为山东省能源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今后五年提供300亿元金融服务。

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栾健表示,全省能源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银企三方合作协调力度,努力当好服务能源企业的“店小二”。及时了解国家和省里相关政策,提前做好优质项目储备;建立健全调度机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健全完善落地项目后评估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环境。通过政银企业三方合作,让绿色金融为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能源消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