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向家坝升船机通过消防验收

2019-12-23 09:5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孙文才关键词:向家坝水电站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向家坝升船机取得住建部门颁发的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至此,向家坝水电站消防工程的五大消防分区已全部通过验收。这也是在政府消防管理机构改革后首个通过消防验收的三峡集团大水电项目,对今后三峡集团其他项目的消防验收具有借鉴意义。

向家坝升船机按IV级航道标准设计,主要由上游引航道、上闸首、船厢室段、下闸首和下游引航道等五部分组成,全长约1530米。过坝代表船型为2×500吨级一顶二驳船队,兼顾1000吨级单船,升船机最大提升高度114.2米,机型采用全平衡齿轮爬升螺母柱保安式一级垂直升船机。

向家坝升船机分三期导流施工,船厢室段是其工程的主体部分。2015年12月船厢首次充水,2016年12月开始船厢全行程运行调试,2017年9月完成过船联合调试。2018年5月11日通过试通航前验收,5月26日开始货轮试通航。

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向家坝升船机通航专项安全鉴定于2019年12月12日通过,预计2020年完成通航验收。通航验收将促进升船机更加规范、安全运行,更大地发挥航运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