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央企混改最大单落地 明年能源会议在京召开】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2.16-12.20)

2019-12-23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任志武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12月1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公告。公告显示,任命欧文汉为财政部部长助理;任命任志武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免去刘振宇的司法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綦成元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详情点击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近日,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的报告。

详情点击

统计局发布11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11月份,发电58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增速与上月持平;日均发电196.3亿千瓦时,环比增加12.0亿千瓦时。1—11月份,发电6.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引入战略投资人 募集资金242亿元

12月16日,国家电投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引战”项目正式落地,242亿元的募集资金成为本年度中国国内第一大非公众公司股权融资项目、央企混改引入战略投资者最大单。

详情点击

2×670MW!国内首个双套H级机组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12月16日,国内首个双套H级机组项目——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2×670MW)厂用电系统倒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四川两家水电站“拉专线”供电比特币“挖矿” 被罚101万元

近日,四川两水电站供电比特币“挖矿”,四川能监办根据《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责令两公司立即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共计罚没人民币101.4572万元。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转子成功吊装

12月16日,乌东德水电站7号机组发电机转子从右岸地下电站安装间缓缓起吊,这个落户乌东德水电站的发电机组转子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水电站中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吊装件。转子顺利吊装,标志着机组安装全面步入总装阶段。

详情点击

国内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12月1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施工总承包的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举行奠基活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坚决落实中央降价降费部署

12月1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降价降费部署,严格执行国家核定的输配电价标准,降低用能成本。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正式交付

12月16日,由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的国内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交付使用,该船融合了当前世界最新科技,多项技术打破国内记录,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船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家油气管网挂牌成立 国网印发泛在2020年任务大纲】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09-1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