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推进“三型两网”就是落地中央部署

2019-12-24 08:1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强调,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实现更大突破,奋力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2019年年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指明了方向。所谓“三型两网”,即打造“三型”(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这是培育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建设运营好“两网”(坚强智能电网、物联网),一方面,持之以恒地建设运营好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另一方面,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

我们知道,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坚强智能电网是共生共存的两张网,通过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坚强智能电网相辅相成、融合发展,以数字化管理大幅提高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安全、质量和效益效率水平,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推进管理和业务转型升级,构建能源互联新格局。国家电网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与中央的部署要求可谓紧密契合。包括大力提质增效,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包括深入落实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电力改革,包括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等等。

由此,我们要对照国资委“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标准,结合企业实际,努力在优化配置国际电力资源、引领全球电网技术发展、具有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话语权和影响力方面成为领军企业,在运营效率、经济效益、优质服务方面成为领先企业,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全球知名品牌方面成为典范企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地实施。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