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2019年风电后市场运维企业名录

2019-12-24 09: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名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8

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运维服务

东方电气.jpg

风电场运维、检修及管理

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旗下的风电产业一体化公司,其中运维服务产业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历经10余年的积累、优化、创新,东方风电在对已安装7700台机组、投运7400余台机组的运维服务中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化、定制化的运维服务解决方案,构建了覆盖全国的立体化高效服务网络。

东方风电服务人员保证24小时预警,停机10分钟内消缺响应。为满足各地用户需求和快速响应,东方风电成立了覆盖全国的10大服务片区和备件区域配送网,建立了机组运行数据库平台、远程监控系统、"病例"档案馆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为预防控制风险、延长机组寿命,开展计划性预检预修和维护保养;在欧洲高端风电市场的项目经历为后续海外项目提供宝贵经验;这些成为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运维的坚强保障。在后服务板块,东方风电还拥有整机专业化升级改造、健康体系建立和全方位运维技术培训等强大实力。

09

汇智天华

汇智天.jpg

北京汇智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汇智天华”)是以风电机组技术改造与性能优化、风电机组和风电场涉网特性优化与改造、智慧化风电场建设等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商新技术企业“双高新”企业,具有电力行业承装承修四级资质。

公司凝聚了一批具有业内顶尖技术水平和丰富行业实践经验的高技术人才,管理团队具有长期的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高管任职经历,研发团队由风电领域著名专家領军、西安交大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硕士和本专科毕业生组成,硕士以上人员占15%,本料学历人员占80%以上。专业涵盖自动控制、计算机软硬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空气动力等学科。

公司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领城高科技服务产品投放市场,包括基于先进智能算法的风电机组主控软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风电场 SCADA、AGC、AVC系统等,并以此为主线开发出了适用于多种机型和各类风电场的风电机组提质增效、高电压穿越和调频调压,风电机组深度治理、风电场精細化维等系列技术和产品。已完成1000余台兆瓦级风电机组效率损升改造;;在全球率先完成十万千瓦级风电场高电压穿越和调频调压技术改造,国内首家通过权威部门的现场随机抽检,正在进行的机组涉网特性改造超过700台;与此同时,公司承担着80万千瓦风电场的精细化运维工作。

公司以”务实、创新、合作、共赢”为发展理念,致力于大幅提升风电机组运行效率,消除行业痛点,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电力,为客户创造更多投资收益,实现互利共高。

10

甘肃特检

甘肃特检.jpg

国家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甘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0年11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由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事业单位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建设,2015年12月正式成立。

中心是国内首个国家级综合性第三方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承担风电设备产品检验检测,质量监督,产品定型型式试验,相关检验检测技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及行业服务等职能。

11

宁华能源

宁华能源.jpg

江苏宁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如东县经济开发区黄河路北侧。公司团队涉及过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华锐、明阳等厂家的海陆上风机的前期吊装和后期运营维护等工程。曾为海上风电施工单位(中交三航、中交一航、龙源振华、华电重工、海力重工)提供海上交通运输及海上大型工程辅助用船等。江苏宁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精通风电运维业务的高水准团队。公司从成立之日起便秉承“科技创新、智慧服务”的理念,弘扬“和谐、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不断的发展壮大。

12

龙源振华

龙源振华.jpg

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在南通成立。公司是由两大央企,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50%合资成立,注册资本2.6亿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海上风电设施基础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钢结构件制作、安装;海底电缆系统工程施工、维护;海洋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及维修;安装设备租赁。

13

海洋水建

海洋水建.jpg

南通市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进军海上风电建设领域,承建世界上首个潮间带试验风电场,并一举获得成功,顺利完成了龙源如东30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项目及龙源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项目的风机基础施工、风机设备吊装、海缆铺设、设备调试等项目。截至2018年底,公司陆续参建主要项目有龙源如东150MW、龙源如东200MW扩建、龙源大丰H12、龙源蒋家沙、龙源大丰H7、三峡大丰H11、江苏蒋家沙H2、江苏竹根沙H2等海上风电项目。公司风电安装装备及安装完工量在风电安装领域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陆续投资建造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艘,进口IHC-S600、IHC-S1400、IHC-S1800、IHC-S2000、IHC-S3000液压打桩锤,拥有多条潮间带(多桩)、近海(单桩)施工线。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海上风电工程施工服务。

14

恩吉新能源

恩吉新能源.jpg

内蒙古恩吉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主要承接风电机组运行维护、风电机组技术改造、电力行业油品检测、风电机组技术培训、电动及液压专用工器具的租赁、备品备件代理销售、维修以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等业务,通过不断打造风电技术咨询服务品牌,以最优技术为支撑,为客户提供风电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重合同守信用、安全生产许可证等一系列相关资质。

公司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现有办公场所560平米,含有专用的职工培训教室、职工食堂以及设备库房和维修车间等。公司目前拥有管理团队5人,技术人员10人、服务人员40余人,采取独立的财务核算。公司通过良好的服务口碑,带动售后服务市场不断扩大,先后参与检修维护明阳1.5MW机组、金风科技1.5MW机组、运达2.0MW机组、上海电气1.25MW机组、华锐1.5MW机组、南车1.65MW机组等多种机型。

公司积极探索风电后市场的服务需求,先后与专业院校签订了人才储备培训合作协议,与广州机械科学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油样化验的授权,与国外多家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与多家公司签订维修长期合作协议等。

15

瑞其能

瑞其能.jpg

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是由德国、瑞士和中国三方共同投资兴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并提供相关服务。公司拥有德国、瑞士、英国进口的多种高精尖生产、检测计量装备和原装进口研发软件,具有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主导产品为1.5MW、2.0MW、2.5MW、3.XMW、4.XMW、6.XMW及以上型号系列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经国际顶级权威认证检测机构德国劳氏船级社GL、中国船级社CCS、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四重认证、检测确认,夺得两项世界第一:一是主要关键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二是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在全球范围内首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德国劳氏船级社最新版GL型式认证。瑞其能风电机组经国内外顶级认证机构严苛认证检测,具有适应国内外电网要求的最高安全等级和电能质量;在中国五大电力中的风电场实际运行数据证明,具有“一高一低”的突出竞争优势,“一高一低”是指:在同机型,同风况条件下:瑞其能风机同期发电量高于国际任何名牌的风机;同期运行维护维修费用低于国际任何名牌的风机;在中国电力联合会依据国家能源局的全国风电场运行数据排名中,瑞其能风电机组的可利用率在国内外所有在华机组中排名第一。瑞其能获得了中国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被中国科学技术部列为中国欧洲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获得科技部及山东省政府的多项专项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名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