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援藏人员聚焦精准帮扶 开展受援单位人才队伍调研

2019-12-24 12:29来源: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晓光关键词: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企业管理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才是衡量企业综合实力与科技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企业可持续竞争发展的核心资源、源动力。”12月22日,国网天津帮扶人员张晓光撰写的《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报告》正式完成。通过调研及时发现了丁青公司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短板。该报告聚焦打通培养“梗阻堵”,畅通人才成长途径,为适应国网公司“直管”要求,奠定了良好的人才队伍建设基础。

天津帮扶人员张晓光立足于受援单位丁青公司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开展调研,撰写《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该报告重点从调研的背景意义、人员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培养思路措施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通过调研发现,丁青公司存在人才“断层”现象突出、政策性人员富裕和结构性人员失衡、人才配置机制不科学、人才后续培养不健全、人才评价机制不完善5个方面突出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帮扶人员提供了构建人才池、结对帮扶、技能培训、创建品牌等10个切实可行的措施。

通过10项具体措施的开展,将有效解决丁青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短板,打通培养“梗阻堵”,畅通人才成长途径,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厚植公司人才资源。

据了解,帮扶人员张晓光刚来到丁青县供电公司之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树立了“帮扶不仅在专业工作推进上有所作为,更在人员培养上有所建树”的物质、精神帮扶双提升帮扶目标。他利用多年巡视巡察及职能管理经验,针对受援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靶向治疗”、“精准帮扶”。制定《“琼布·丁青”网格化精准帮扶实施方案》,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党员之家,创建“琼布·电力”品牌,成立“援青·一元情”爱心基金等。


作者: 张晓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