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好作品推动国网“三型两网”建设

2019-12-26 07: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中央企业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奖名单,来自96家中央企业的14部作品获奖,7家企业获优秀组织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5个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成为获奖最多的中央企业。

我们知道,“五个一工程”自1991年启动以来,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不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工作、凝聚文艺队伍的重要平台,成为党领导创作生产、催生优秀作品的有效途径。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打造“三型”(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建设运营好“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并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三型两网”建设便作为“五个一工程”的一个很好的抓手,国家电网反复提练、遴选出多部体现公司重大成就和广大干部员工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

比如,《万家灯火》以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许启金为原型,演绎了电力工人不畏艰险、改革创新的故事;《高君宇与石评梅》是一部革命者追求理想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晋剧,给人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思想启迪;《点亮新丝路》以纪录片形式,展现公司成功投资、运营多国骨干能源网公司,中国特高压技术成功落地海外等一系列成就;《格拉山的明灯》讲述了一位电力工程师在玉树开展一系列志愿救助,最终消灭玉树无电学校的故事;《行走高原》以歌曲形式展现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雪域高原建成三大“电力天路”工程的生动实践,反映了电网职工扎根高原、踏冰卧雪,为藏区送电服务的感人事迹。

由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软实力建设,培育与“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相适应的优秀企业文化,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开创新时代公司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