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涟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调试仪式顺利举行

2019-12-26 11:54来源:涟水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启迪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上午,县城管局局长孙晓彪、大东镇党委书记邱加文、大东镇镇长汪树安、城管局副局长彭追一行,会同启迪环境公司副总裁秦玲、启迪涟水项目总经理宋庆国,共同见证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调试仪式。

涟水县生活垃圾处理二期工程建设为焚烧发电,占地70.5亩,建设2×400吨/日机械炉排炉+1套15MW发电机组,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年发电量9600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2万吨),可实现垃圾减量80-90%,年节约土地15亩。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其中利用外资1.48亿元),主要新建综合主厂房、办公楼、宿舍楼、渗滤液处理站等;同步配套建设电网线路3公里、给水管网8公里、排水管网15公里。项目烟气净化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工艺、渗滤液处理采用“MBR+NF+RO”工艺,燃烧后的灰渣用于制作环保建筑材料。

项目运营后,将有污染的垃圾变成了清洁绿色的电能,从根本上改变涟水县生活垃圾简单卫生填埋的状况,使县域面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的改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子孙后代的环保工程、生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