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江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移民安置通过

2019-12-27 09:07来源:沿河县政府办公室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推动铜仁市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工程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工作,在省生态移民局的指导下,受市人民政府委托,12月17日,市生态移民局牵头,成立乌江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竣工阶段移民安置终级验收委员会,开展了彭水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工作。

乌江彭水水电站贵州库区位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是乌江流域大型骨干工程之一。水电站正常蓄水位库容12.12亿m3, 电站装机容量175万千瓦,(35万千瓦×5台),多年平均发电量63.51亿kW·h,其功能以发电为主,航运为辅,并兼顾防洪及其他综合功能。

通过听取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电站项目业主、移民综合设计单位、移民综合监理单位、移民独立评估单位、移民资金审计单位、移民技术验收单位等参建各方的汇报,抽查、核实相关资料,讨论评议等方式,对乌江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枢纽工程建设区、输配水区的淹没处理及移民搬迁安置、移民生产生活、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及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验收,对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价。

经审议,验收委员会认为,乌江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竣工阶段移民搬迁安置及库底清理工作全面完成,且根据移民独立评估单位评估结论,搬迁移民生产生活水平较搬迁之前有了大的提升;涉及的各类移民资金建账清晰、规范,发放、使用程序严谨合规;移民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整理和归档工作全面完成。验收委员会认定乌江彭水水电站沿河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满足工程竣工阶段验收条件,评定为合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