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世界最大风场启用直升机运维服务

2019-12-30 08:5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奥夫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英国Walney Extension 659MW海上风电项目配备的直升机运维基地即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这座世界最大的已完全投运海上风场将启用直升机配合运维船开展风场运维工作。

这座由沃旭投资的直升机基地位于英国大不列颠岛西海岸 Barrow-in-Furness,由英国琼斯兄弟土木工程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420万英镑,建成后将负责风场的例行维护和故障维修工作。

直升机运维模式可提供更加快速和经济(某些海上风场)的运维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节省成本(一定条件下)、时间和燃料,并能在恶劣天气下抵达现场。

该运维基地从去年5月份开始第一阶段建设,包括基础设施服务、基础和停机坪,以及供运维人员使用的办公楼、航空燃油储存、加油设施和航空照明系统等。从今年1月到8月的第二阶段,又进行了其它基础设施的建造和安装、停车场扩建以及滑行道修建等,此外还建造了直升机维护和存放的厂房。

海上风电运维方式

通常来讲,海上风电可通过运维船、海上运维母船以及直升机三种方式开展运维,每种方式有自己的优缺点。

运维工作船CTV:相对来说成本更低且能够运输较多的人员,但响应时间和可达性受风场距离和海况的限制。

运维母船SOV:运维成本视风场实际情况而定,可长时间停留在风场附近,搭载60名以上人员,并储存大量备品备件,可配合运维工作船维护。

运维直升机:相对来说成本较高,且每次只能运输较少人员和备品备件,但响应速度快,并且它的航行时间很短,运维人员可节省体力,受海况影响小,只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无法工作。

Walney Extension风场概况

由Ørsted开发的Walney Extension风场位于英国Cumbria附近的爱尔兰海域,离岸20公里,水深20到37米,其中西区安装了40台 MHI VestasV164-8MW 风力发电机(可功率提升到8.25MW),东区安装了47台Siemens Gamesa SWT-154-7.0风机,总装机达659MW。

说来Ørsted也很会做人,同时采购了西门子7MW和维斯塔斯8MW系列风机。用段儿绕口令来说就是:最牛的两家海上风机制造商(Siemens Gamesa和MHI Vestas),生产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SWT-154-7.0和V164-8MW),在全球装机总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开发的,世界最大的海上风场(Walney Extension)进行巅峰对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