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南固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2019-12-30 11:51来源:固始电视台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上午,河南固始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县人大常会副主任张红梅,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县领导王强,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魏生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据了解,固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中国电建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总投资4.12亿元,建设期14个月,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配置2台400吨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1台16兆瓦中温次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供排水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消防电气系统、垃圾输送系统、垃圾焚烧系统、除灰渣系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经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焚烧过程产生的烟气经系统处理后,完全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全长分为两个功能区,主要生产区、辅助生产区。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县产业集聚区将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项目建设方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优势,高标准建设施工,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王军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县百城提质建设重点项目,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县域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从根本上改变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落地后,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提早竣工发挥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