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田湾项目部开展核事故应急演练

2019-12-30 18:34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作者:袁俊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项目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田湾项目部针对核事故应急预案中应急待命、厂房应急、厂区应急三个阶段进行情景模拟演练。演练特邀江苏核电公司环境应急处专家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重点针对发生核事故时,项目部值班负责人接到江苏核电应急指挥部核事故应急的通知,传达至项目部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组长,由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组长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核事故应急的不同阶段,采取相对应的应急处置措施。演练中,通信组接到相关指令后,及时有效将信息传达至各班组及现场作业人员,组织人员到指定应急区域集合;保卫警戒组核实人员,维持秩序,后勤保障组联系应急车辆,分发应急物资,组织有序撤离。各小组参演人员配合密切、环环相扣,本着“演习不演戏”的要求认真开展,在演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人员素质、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江苏核电公司环境应急处专家高度赞扬田湾项目部应急演练准备充分,参演人员响应积极、处置恰当,演练方案编制合理、针对性强,进程流畅、有序体现了项目部对应急工作的重视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应急组织和参演人员通过演练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核事故应急响应能力。

 



作者: 袁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