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制造出首批用于商用反应堆的耐事故核燃料

2019-12-31 10:0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核燃料子公司已在新西伯利亚化学浓缩厂制造出首批用于商用反应堆的耐事故核燃料组件。

这批核燃料组件含有实验性耐事故燃料棒,现已通过验收。

在2020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罗斯托夫核电站的一个VVER-1000反应堆将安装这批核燃料组件,包括3组TVS-2M型耐事故核燃料组件,每个组件都包含12根耐事故核燃料棒,核燃料棒包壳材料有两种不同的选择:一种是镀铬的锆合金,另一种是铬-镍合金。这些材料都使包壳更耐热。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网站||作者:王兴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