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风机叶片为什么要用“巴沙木” 占叶片成本多大?

2019-12-31 10: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机叶片巴沙木风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沙木(balsa),号称世界上最轻的木材,主产区位于美洲热带森林。高度轻量化的特点使其成为制造风机叶片的优质原料,目前市面主流风机厂商广泛采用巴沙木作为夹心材料。巴沙木的生长期通常在4-5年,主产地在南美厄瓜多尔。此前由于风电行业的装备价格整体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很多原材料供大于求,利润偏低。当时,种巴沙木根本就不挣钱,导致很多当地人改种其他作物,几年下来,源头上的供应自然减少了。加之当地每年从12月开始进入漫长的雨季,运输的困难程度也会增加,价格也会因此上浮。在产量锐减的同时,市场需求却迎来了旺季。

在市场愈加青睐大叶片的环境下,同样容量的机组对叶片材料的需求却大大增加。以前一支叶片可能只要2立方米的木材,现在虽然风机的容量不变或者只增长20-30%,但需要的木材可能就要4-5立方米。这部分成本占到整个叶片成本的20%以上,对叶片价格影响很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叶片查看更多>巴沙木查看更多>风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