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1-02 08: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流标!国内首个单机10MW海上风机投标不顺

近日,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第一批80MW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流标。公告称因招标人技术方案调整,原招标内容已不满足项目实际需求,故决定终止本次招标活动,待技术方案修改后重新招标。

详情点击

远景能源中标华润电力襄垣50MW集中式和6MW分散式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近日中标华润电力襄垣(50MW集中式和6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

详情点击

三一重能正式签署坦桑尼亚600MW风电投资协议

12月10日,三一重能国际部与坦桑尼亚新吉达地区政府正式签署600MW风电投资协议,首期规划100MW。

详情点击

大唐定边胡尖山二期风电项目开工

12月10日,大唐定边胡尖山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南部,场址距离定边县城约80公里。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国内首个!南方电网:两端改三端 显国内自主研发直流输电技术

11月28日,记者在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500千伏安顺换流站看到,云贵互联通道工程高肇直流正在实施改造,将开展为期200余天的全停改造工作。

详情点击

广州首个20千伏出线变电站配上双电源

近日,广州供电局110千伏云平变电站2号主变完成5次充电,顺利启动投产,彻底解决了110千伏云平变电站历时近7年单电源运行方式。据悉,本次新增主变容量100兆伏安。

详情点击

浙江杭州地区唯一一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开工

12月3日上午,杭州湖塘配售电有限公司揭牌暨增量配电网工程开工仪式在大慈岩镇湖塘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是杭州地区目前唯一一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拟环评审批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近日,生态环境部拟对“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该特高压工程线路途经河南省驻马店市、信阳市,湖北省黄冈市、武汉市,线路全长286.5千米,工程静态总投资339682万元。

详情点击

五峰山长江大跨越输电通道改造工程竣工

12月3日,连接江苏省扬州和镇江城市电网的五峰山长江大跨越输电通道改造工程竣工,长三角电力一体化“再提速”。

详情点击

山东省内首座三代智能海上变电站建成投产

12月5日,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220千伏铁雄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进入带电运行状态,一次送电成功。该变电站是山东省内首个正式投入运行的220千伏第三代智能海上变电站。

祁韶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期送受电合作协议签订

12月6日,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特高压直流工程长期送受电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此次签订的协议是国家电网在运特高压直流中签署的第一个长期送受电协议,有助于推动电力市场建设,发挥中长期交易在跨省区输电中的“压舱石”作用。

详情点击

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情况汇总(2019.12.6更新)

这九大工程中,除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和闽粤联网工程外,其余七个均为特高压工程,分别为张北-雄安、南阳-荆门-长沙两大特高压交流项目;青海至河南、陕北至湖北、雅中至江西、白鹤滩至江苏、白鹤滩至浙江五大特高压直流项目。

详情点击

江西省500千伏等级最大投资电网基建项目赣州西(虔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12月15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赣州西(虔州)500千伏变电站及配套线路顺利送电,标志着江西省首座500千伏无人值守站、500千伏电压等级最大投资电网基建项目——赣州西(虔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川电外送“新三直”特高压大幕开启 雅中工程投资约244亿

12月18日,四川省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140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雅中工程备受关注。该工程今年8月23日获得国家核准,是“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建设的第四条水电外送通道,该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止于江西抚州市,线路全长1711公里,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新建换流站2座,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约244亿元。

详情点击

京张高铁配套电源工程全部投运

12月17日,220千伏闫家屯变电站闫张线顺利合闸,向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牵引站成功送电。至此,京张高铁配套电源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投运 有助于甘肃解除新能源红色预警

12月19日,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起于敦煌、止于白银,是继西北联网第一、第二通道工程和甘肃首条特高压直流800千伏祁韶(酒泉至湖南)之后,连接甘肃省河西新能源基地与中部负荷中心的又一条清洁能源输电大通道。

详情点击

避免漫天要价、巨额索赔 福建推进110千伏及以上工程“先签后建”

12月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透露,经过福建三明、泉州供电公司的积极协调,兴泉铁路配套电力线路工程150基塔青苗补偿协议顺利签订。至此,兴泉铁路配套18条电力线路已完成近60%的青苗补偿协议签订,为工程开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详情点击

安徽安庆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投运

12月19日,由安徽省电力公司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能源站,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分院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湖北首座110千伏智慧变电站建成投运

12月24日,位于汉川市马口镇的110千伏金马智慧变电站主辅设备监控系统最后一次复核调试完毕,标志着湖北省首座110千伏智慧变电站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19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