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

2020-01-02 09:5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央企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举一反三扩大巡视整改成效,着力解决作风行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公司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行风建设的专项行动中,国家电网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坚忍不拔的意志、猛药去疴的决心,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使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公司各单位落地生根。但是也有一些下属单位不把纪律当回事,粗浅地认为只是刮一阵风的错误思想;或是简单的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或是上面要求搞的时候,就装模作样地搞一样,上面没有要求时,便以安全生产工作繁忙等种种理由扔之一旁;再或是满足于抄抄笔记、补补记录了事。

事实上,由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国家电网时刻反躬自省、严格贯彻,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国网江苏电力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做好党委巡察“后半篇文章”相结合,整改措施47项,其中34项限时整改完成、13项长期坚持整改;国网冀北电力压紧压实责任,指导各支部把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和攻坚任务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重要议题和内容;国网湖南电力制定《深化“服务型”本部建设管理办法》和《“转作风”50条落实措施》,强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3个工作日内对基层请示事项给予答复,让办事流程更精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必须摒弃歇歇脚、松口气思想,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劲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作风行风建设的新成效新气象,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重要作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