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筑牢国家电网基业长青的法治根基

2020-01-02 09:5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法治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全员职责、全过程管控、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做到与业务发展同步部署、同步论证、同步实施,实现战略规划到哪里,法律研究就开展到哪里;企业变革深化到哪里,法治保障就推进到哪里;经营业务拓展到哪里,法律服务就支撑到哪里,筑牢公司健康发展、基业长青的根基。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基业长青、法治先行”的理念,围绕“当好法治央企排头兵”目标,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力,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央企工作中当好排头、做好表率,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 (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企业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今年年初,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确立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努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中当排头、作表率;加强服务企业经营管理,在总部层面,公司围绕输变电资产收购、对外股权投资等重大决策事项,出具法律意见书17份,在基层,各级单位深入推进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实施办法落地实施,累计出具审核意见书3149份,有力保障了重大决策依法合规;印发年度法律风险控制计划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编制实施6947项控制计划,针对日常经营管理的薄弱环节,发出957份法律风险提示书;立足保障国计民生、推动电力行业发展和电力法律法规运行客观实际,积极配合和服务公司法、电力法、能源法等涉电法规修。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基业长青、法治先行”的法治理念,培育“制度立本、契约立信、合规立身”精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用法律的武器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从而筑牢公司健康发展、基业长青的根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