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2020新年贺词:携手并肩奋力前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01-02 12:19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2020新年贺词:携手并肩奋力前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年贺词

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

(2020年1月1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走过了奋斗与收获的2019年,迈进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代表中核集团党组,向长期关心支持核工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奋战在核工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了新中国七十华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科学指引下,中核集团紧紧抓住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两核”重组整合的新优势,深入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推动核工业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这一年,创新求变是中核集团的关键主题。我们大力推进23家科研院所“一院两制”改革,进一步激活核工业科技创新的“发动机”,更好地发挥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铅铋堆装置启明星Ⅲ号、CF3先进核燃料组件等一大批科技成果竞相涌现。福清5号机组、巴基斯坦K2项目调试顺利推进,漳州1号机组开工建设,“华龙一号”实现批量化建设,为世界贡献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的国家名片。我们进一步优化产业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核工业的体系能力建设,全产业链优势更加突出,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中核集团正以高质量发展的姿态走向未来。

这一年,开放合作是中核集团的亮丽标签。“小核心、大协作”的协同创新体系不断走深走实,我们的“朋友圈”越做越大、越来越紧密。中俄迄今最大核能合作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我们收购纳米比亚罗辛铀矿,跻身全球前五大天然铀供应商。我们牵头组建的国际联合体,成功中标国际热核聚变ITER项目核心安装工程,将为“人造太阳”安装“心脏”。我们与俄罗斯、欧洲多个国家深化核能合作,打开了多元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局面。中核集团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

这一年,初心使命是中核集团的笃定情怀。我们秉承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使命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宣讲、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与核工业精神,以企业文化落地深化作风转变,新时代核工业人找回了激情燃烧的精气神。我们牢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嘱托,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大力推进扶贫帮困,重庆石柱县实现脱贫摘帽,三个定点扶贫县已具备脱贫摘帽条件,给两万多困难职工送去温暖和援助。中核集团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拥抱时代。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信念坚定、激情满怀。2020年,中核集团将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核之力量。核工业迎来创建六十五周年,对国家、对事业的责任担当,连接着核工业发展的历史与未来。新的长征路上,中核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更好地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推动核工业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实现集团公司“建设先进核科技工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集团、推动建设核工业强国”的新时代“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速奔跑。

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力前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