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元旦保电任务

2020-01-02 13:2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行可靠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日,在10千伏沁园线,济源供电公司两名配电巡视人员正在对该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登记,全力保障元旦安全可靠供电

做好元旦保电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元旦期间用电特点,立足定人员、定位置、定方案的“三定”原则,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持日常巡视和特巡、夜巡相结合,对涉及元旦保电的重要区域、重要线路指定人员进行巡视维护,严格执行“一线一账”“一变一账”,并增强红外测温密度,提前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强调研,提前对可能发生重载、过载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登记,确定详细位置,并对重要负荷实行一小时一抄表方式,防止电网输、变电设备过载或超稳定极限运行。针对不同电压等级确定不同保电方案和风险防控措施,对可能出现的事故及突发性恶劣天气和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做好预想、预判、预控,制定周密、详细的保电方案,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元旦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强化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社区、农村等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用电和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着力做好资源配置,增加值班力量,建立抢修抢险快速反应机制,抢修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严阵以待,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出现故障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全力保障元旦期间用户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