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2020-01-02 17:1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设备低压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王屋山区邵原、大峪、下冶等区域的农村用电设施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服务居民安全用电。

随着寒冬到来,气温持续走低,农村地区电采暖设施广泛应用,用电负荷激增,发生安全隐患的风险相应增多。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细化举措,切实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济源供电公司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台区为单元,组织责任员工对辖区供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治理、谁担责”的原则,认真做好隐患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农村配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以服务为导向,在各乡镇供电所分别成立流动服务队,主动深入农户巡查用电设施,对农村地区各个行政村的客户下户线、居民漏电保护装置和基本用电情况细致检查,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做好陈旧导线、老化开关等用电隐患的督导整改工作,并对服务时间、地点、结果及客户的意见建议等信息做好记录,作为员工日常考核的一项依据,做到检查不漏项、不漏村、不漏户,保证服务质量和效能,用优质服务和细致工作,切实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资料、张贴画册等渠道,加强冬季用电知识宣传,重点普及电采暖等家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电气火灾防范方面的内容,指导居民安全、规范用电,营造安全用电环境。(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低压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