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月度发电量首次突破4亿千瓦时 创历史新高

2020-01-02 17:3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王婷婷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调度中心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12月发电量4.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6%,月度发电量首次突破4亿千瓦时大关,创历史新高。该公司以年发电量32.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1%的成绩,圆满收官年度工作任务。

在冰雪严寒的12月,该公司在保证冬季安全和高质量供暖前提下,紧抓发电黄金期,与政府部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紧密联系沟通,立足电热负荷平衡点,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争取发电负荷,加强设备巡检巡视,做实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机组可靠性。积极克服冬季煤炭供应困难,全方位开拓煤源,确保煤质煤量供应及时,强化输煤系统设备维护,提高入厂煤接卸效率,适时调整煤炭掺配方案,保证锅炉燃烧稳定。公司各部门以“四亿千瓦时”为目标,万众一心,团结协作,切实履行各自职能,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优化经济指标,坚持稳发多发,实现当月完成发电量4.03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完基数发电量6.27亿千瓦时,市场化发电量26.12亿千瓦时,实现全年社会民生和提质增效“双赢”目标。

2019年,昌吉分公司积极应对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电力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主动顺应市场形势变化,深化“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管理模式,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销售体系,统筹优化生产运营各要素,多措并举确保机组利用小时数稳步攀升。2020年,该公司将积极适应市场改革的需求,继续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提质增效为抓手,优化市场竞争策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王婷婷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调度中心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