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瑞典灵哈尔斯2号机组永久关闭

2020-01-03 09:0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瑞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上午9时,瑞典灵哈尔斯(Ringhals)核电厂2号机组在服役43年后永久关闭。

2015年,该电厂业主——瑞典Vattenfall 电力公司和德国Uniper公司表示,因需求下降,电价走低以及维护成本较高,灵哈尔斯核电厂2号机组将较原计划提前5年关闭。此外,该核电厂1号机组也拟于2020年关闭。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Vattenfall原计划将灵哈尔斯1、2号机组运行至2025年左右。2015年9月,该公司称所有机组投资将在2017年截止,此举可节省约1.8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两台机组将无法进行升级工作以满足新的安全要求,从而不可能运行至2020年以后。

Vattenfall公司旗下共有10台核电机组,其中有7台位于瑞典境内,分别是灵哈尔斯核电厂4台机组和福什马克(Forsmark)核电厂3台机组,另外3台则位于德国境内,分别是布龙斯比特尔(Brunsbüttel)核电厂、克吕梅尔(Krümmel)核电厂和布罗克多夫(Brokdorf)核电厂。但受德国弃核政策影响,相关核电厂自2007年起便未再发电。

一直以来,瑞典国内关于核电的争论不断。但有报道称,此次灵哈尔斯机组关闭完全是出于盈利性和成本增加的缘由。

目前,瑞典有7台核电机组在运。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数据,2018年,核电在该国发电结构中的占比约为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瑞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