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为菲律宾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2020-01-03 09:1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斌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菲律宾一些媒体认为,中国一家国企持有菲国家电网公司大量股份,造成中方有能力控制菲律宾供电网,威胁菲国家安全。对此,中国新闻发言人耿爽回应,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菲律宾企业合作伙伴参与菲国家电网公司项目,为菲民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电力服务。目前,项目由菲方负责运营,中方企业应菲方要求提供技术支持,所谓中方控制纯粹无稽之谈。

事实胜于雄辩,时间证明一切。2007年12月12日,国家电网在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特许经营权拍卖会上,成功赢得菲律宾电网未来25年的经营权。2009年1月15日,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NGCP正式开始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中国国家电网拥有菲律宾国家电网40%的股份,并通过派驻工作人员、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式,输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升NGCP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为菲律宾人民送去了光明与希望。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接手后,为菲律宾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2014年,菲律宾共经历了19次台风,国家电网组成专家团队积极参与电网抗灾工作。7月强台风“威马逊”过境后,NGCP在2天内恢复骨干电网运行,2周内恢复所有受损设备。圣诞节前,超强台风“黑格比”来袭,中菲双方共同努力,主网在一周内恢复运行,两周内恢复全部受损设备。国家电网还多次派遣专家团队,赴菲协助NGCP进行灾后抢修指导及灾后永久恢复方案设计。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就业和税收作出巨大贡献。“光明乡村”项目是中国国企在菲律宾发起并完成的首个民生援助项目,由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的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60万美元无偿捐建,采用光伏微网集中供电方式,发电容量76千瓦,电池储能容量432千瓦时,建成后将惠及1000余人,包含两所小学的百余名学生。这不仅是中菲人民民心相通的体现,更是两国友谊的生动写照。

由此,国家电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负责任地运营每个特许经营权公司,同时带来了特高压、智能电网等全球先进的技术,并与菲律宾股东方密切合作,大幅提高了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的运行和管理水平,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为菲律宾工商业提供坚强的电力能源支持,为菲律宾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为国家电网秉承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起点赞!


作者: 吴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