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通辽发电总厂辅助调峰收益突破6000万

2020-01-03 09:5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刘颖关键词:火电调峰火力发电调峰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通辽发电总厂积极把握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形势,在机组旋转备用和深度调峰工作上大胆实践,多点发力,累计实现辅助调峰补偿收益6100万元,同比增加5400多万元。

做好辅助调峰市场分析预测。成立以该公司副总经理任组长的领导组,全面负责公司辅助调峰工作。设立专人负责统计辅助调峰盈亏情况,时刻监视“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全面分析预测电网负荷曲线,及时调整机组出力,确保分摊最小化,补偿最大化。

优化深度调峰改造项目应用。在该公司600MW机组实施深度调峰灵活技术应用改造基础上继续进行设备优化,确保机组在深度调峰的同时,对外安全稳定供热,进一步提升了机组参与辅助调峰能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200MW机组单机负荷最低减至80MW,最大程度争取深度调峰补偿。

多举措为机组辅助调峰保驾护航。制定《通辽发电总厂有限责任公司辅助调峰专项奖励管理办法》,充分调动生产调度系统员工争取辅助调峰奖励的积极性。依据辅助调峰盈亏情况,及时优化系统运行方式。加强与电网调度沟通协调,确保电网深度调峰时段机组出力为最小,在电网尖峰时段机组出力为最大,做到压得下去、顶得上来。对影响机组出力的设备缺陷及时进行处理,加强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确保辅助调峰时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