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烟台电厂6号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成功投运

2020-01-06 09: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春艳 房伟关键词:火电项目华能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3日,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6号机组低压缸零出力供热顺利投运,过程中机组运行状态稳定,各项参数均处于安全运行范围内,标志着烟台电厂6号机组低压缸零出力供热改造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供热改造由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组织,西安热工院技术支持,采用西安热工院低压缸零出力供热专利技术,实施供热节能改造。6号机组于9月8日停机,10月10日即完成主体改造内容,比预定节点大幅提前。华能烟台发电厂各专业人员以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精心规划,保证了项目的整体质量和进度要求。通过此次改造,6号机组机组电调峰能力和供热能力大幅提升,供热期发电煤耗大幅下降,为当地节能减排和供热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能烟台发电厂始终走在新技术改造应用的前沿,此前厂里已经对4、5、7号机组实施高背压、光轴供热改造,结合本次6号机组成功实施完低压缸零出力改造,费尽心思挖潜力,供热季全厂达到“零”冷源损失;通过多模式、多层面的技术路线,极大地提高了全厂节能降耗的能力,本次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做到冷却蒸汽流量接近于零,创国内记录,基本实现西安热工院专利“一种无冷却蒸汽低压缸零出力系统”目标。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始终秉承着服务社会的理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奉献光和热,保供热惠民生。百年烟电,百年辉煌,烟台电厂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新时代继续谱写新篇章!

(作者: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  王春艳 房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