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省发文落实燃煤电价改革 国网再提“精准投资”】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2020-01-06 10: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旗下上海电力发布15个项目进展公告

近日,由国家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上海电力控股投资建设的湖南湘阴渔光互补扶贫项目、湖南汨罗渔光互补扶贫项目等 11 个光伏发电项目和安徽东至风力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正式实现商业运行;由公司投资的宜兴杨巷分散式风电项目和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引入10家投资者 股份制改造取得重要突破

12月31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共引入10家投资者,新增股东持股占比30%。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中发9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推动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完成了关键一步。

详情点击

山东发改委下达2019年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

2019年12月31日,山东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的通知》,根据通知山东省内30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分别获得了450元万元—1100万元的发电和农业废弃物使用补贴。

详情点击

长江电力签订2019年度三峡、向家坝、溪洛渡左岸水电站购售电补充协议

长江电力连续发布4条公告,与国家电网签订了2019年度三峡、向家坝、溪洛渡左岸水电站购售电补充协议;与南方电网、国家电网签订《2019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及输电补充协议》。

详情点击

“严控”之后 国网再提“精准投资”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特大型电网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多维精益管理变革》相关内容,多维精益管理乃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从构建体系、贯通流程、划小单元、创新应用四方面进行。

详情点击

工信部印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9年版)》

工信部近日印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9年版)》,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涉及三代核电、高温气冷堆、高效超超临界锅炉、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等多项清洁高效发电装备,超、特高压输变电装备。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9日,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了两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开发、科技创新、海外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详情点击

大规模退市!河南一次性退出18家有国网背景的售电公司

12月31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濮阳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售电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该18家售电公司所有与售电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均已协商解除或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后失效,不存在未履行与售电相关的合同或协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央支持民企参与电力 煤电整合成明年重点】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2.23-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