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为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2020-01-07 09:0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国家电网电网建设盐城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务院扶贫办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助力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一段评语响彻网络,那就是:深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西藏各级电网建设,先后完成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明确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和方案,完成多项重点工程,显著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我们知道,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强调“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西藏自治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薄弱,目前仍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由于自然条件恶劣,西藏主电网过去一直未能覆盖全部偏远、高寒的农牧区。2010年西藏电网还是我国内地唯一孤立运行的省级电网。自2015年中央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冲锋号以来,国家电网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西藏各级电网建设,先后完成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3条“电力天路”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在雪域高原开启一条电靓高原、助力脱贫的攻坚之路,在世界屋脊织起了一张坚强可靠的“民生网”“幸福网”和“光明网”。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已完成248个易地扶贫搬迁供电工程,解决了近8000户贫困人口供电问题,西藏依托3条“电力天路”的强力辐射,使主电网覆盖64个县,供电人口278万,使西藏广大农牧民基本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完成藏电外送16.53亿千瓦时,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9月,阿里联网与藏中联网工程开工建设,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服务脱贫攻坚和西藏电网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主网覆盖全区74个县”。预计到2020年,西藏将实现全区“一张网”,将以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兴藏作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