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激发资本合作的乘法效应

2020-01-08 05: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继举办“开放资本 共享合作;引入社会资本专场推介会”,激发资本合作的乘法效应,全面展示深化改革的最新成果,集中推介12个重点混改项目,加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实践,向社会资本“敞开大门”推动实现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共创共赢。

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以来,国家电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力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开放合作,改善公司治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努力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进一步深化公司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实现了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的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2018年底,国家电网积极顺应客户需求变化,深入实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发布了深化改革十大举措,包括在特高压直流工程引入社会资本、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加快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开放合作、深化电动汽车、信息通信、金融等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在电网业务、产业、金融领域分类分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尊重各方诉求,保障各方权益,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积蓄了能量。

目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通过进场挂牌引入社会投资者;公司经营区域确定增量配电项目业主138个;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项目已确定意向投资者并签署合作协议;公司所属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与恒大集团合资成立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业务;收购整合远光软件上市公司股权,国网电商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依托既有上市公司推进信息通信、金融业务重组上市,助力相关业务高质量发展。

我们常说,乘法是加法的放大效应,除法是减法缩小效应。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做法,以“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为标准,深入推进所属企业分类改革,优化管控模式,大力引入社会资本,按照既定的发布的深化改革十大举措,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达到产业聚合、价值倍增的商业目的,继续当好改革先行者和行业排头兵。

224000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混合所有制改革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