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平山湖49.5MW风力发电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2020-01-08 08:44来源:甘州在线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纠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州区圆满解决平山湖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甘州区平山湖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由甘肃电投辰旭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6月申报立项,2014年12月,省发改委同意省电投建设。2015年4月,省电投成立张掖杰程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同年9月,省国资委同意辰旭投资公司将该项目100%股权转让给杰程风力发电公司,但未足额缴纳股权转让交易保证金。

在建设过程中,因项目产权不明晰加之违法工程分包,造成拖欠118名农民工141万元工资问题。面对复杂情况,区信访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共议、群策群力,区人社局将欠薪主体程某某、孙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及相关证据材料移交公安机关,但经审查因证据不足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后由区司法局为部分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将欠薪主体诉至法院。

期间,甘州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和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等部门多次派专人赶赴兰州与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甘肃沙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协调沟通,但因欠薪主体一直逃避问题不出面,致使化解工作陷入僵局。对此,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将该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19年12月26日,在省国资委和省人社厅相关领导主持下召开协调会议,确定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各自先行垫付50%,用以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目前,所有款项已全部汇入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并进行代发工资,平山湖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拖欠118名农民工141万元工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切实保障农民工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区信访局 杨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纠纷查看更多>